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影片《爱的帕斯卡》观影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5-13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以我校侯伯宇教授为原型改编的电影《爱的帕斯卡》校园观影见面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电影主创团队与师生见面互动。主演许还山说:“今天来到西北大学,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以及来自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曲江管委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点映活动。近千名师生和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观看点映。

郭立宏在致辞中介绍了侯伯宇教授的生平,他说,侯伯宇精神是一种“大科学家精神”,他不仅追求学术价值,更追求社会价值、历史价值。他希望西大师生再次通过电影,追忆侯伯宇先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和高尚品质。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侯伯宇是陕西省高教系统的重大先进典型,他不仅是西大的、陕西的、中国的,他的“侯氏理论”更是世界的。广大师生要学习侯先生“择一事,终一生”的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抓新机遇,出新成绩。

点映后,影片主创人员上台亮相,导演刘海、出品人兼编剧阮剑文、艺术总监王冻、音乐制作人许东波、演员许还山、周知、意辰到场与学子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许还山说,“两年前在西大,我以演员的身份演绎了侯伯宇先生。这是我演绎生涯中光荣且有意义的事!他是伟大的科学家,我在心里向他鞠躬。”阮剑文说,“如何通过影片传达侯伯宇精神,‘在平凡中传递和见证伟大’,是我们一路走来考虑最多的问题。爱的帕斯卡,就是爱等于执着乘以时光。”

《爱的帕斯卡》校园点映活动此前已在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先后举行。2018年年初,影片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来源:西大新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