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参观陕西省档案馆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19-09-27   浏览次数:

925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师风师德主题教育继续有序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120余人赴陕西省档案馆参观档案文献展。

该展览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抗战中的陕西”和“红军长征到陕北”三个展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由“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抗战中的陕西”展馆分为四个篇章,“历史抉择”“铜墙铁壁”“中流砥柱”“众志成城”,以陕西抗日史实图片展的形式,铭记抗日洪流陕西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铭记陕甘宁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大旗、抗战到底的艰苦卓绝;铭记这段用鲜血写就的历史,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民族壮歌。“红军长征到陕北”展馆内容分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长征的背景”、“艰难征途——各路红军战略转移”、“胜利会师”、“红军战士,英名永存”5个部分,共展出550余幅图片、40余幅档案。在一张张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精选的相片前,教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边听边看体会,不时驻足端详,交流感悟。通过丰富的史料学习、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undefined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受,对现在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珍惜。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师风师德教育洗礼和灵魂净化。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