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央美术学院切实加强师德建设
发布时间:17-09-21   浏览次数: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负责师德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制定师德建设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师德建设评优、表彰、奖励,积极宣传推广师德建设的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各院(系)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师德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师德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培训教育。将师德建设工作与培训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新教职工的入职培训,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等列为培训必修课程,加强师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探索“大师+团队”教师队伍建设特色模式,发挥老教师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师师德建设、业务培训、教师研修,带动全院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

  完善监督评价。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修订教师岗位职责条例、优秀教师评选办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等文件,制定教职工考核办法、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将师德考评纳入教师绩效评价、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研究生导师遴选、各项成果评比,以制度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形成良好的师德建设氛围。把教师的学风表现作为教师考评的重要内容,把学风建设绩效作为管理干部考核的重要抓手,形成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的长效机制。(来源: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