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师德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大讲堂

我校“师德大讲堂”第五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18-09-16   浏览次数:

917日,我校师德大讲堂第五讲在太白校区伯声报告厅顺利举行。陕西省2018年“师德标兵”陈峰教授应邀为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做了“我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受”师风师德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陈峰教授结合自身在教书育人中的感悟,从教师的职业操守、“好教师”的养成、教师的工作方法和教师职业的快乐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在报告中他着重强调教师一定要能够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以身作则,身正为范,有良心,有荣誉感,对的起教师的身份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强调新进教职工要有做“好老师”的追求,立足一线,爱岗敬业;强调教师要能够教学科研相长,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改进创新,学高为师;强调要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在工作中享受教师的快乐。

undefined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将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贯穿于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陈峰教授通过“师德大讲堂”这个平台,结合自身经历通俗易懂的报告使新进教职工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师德有了更加全面和感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陈峰教授为榜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