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致西北大学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2-01   浏览次数:

我校全体教师:

春节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国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有序开展联防联控。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中省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及时开展了一系列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分别印发了《西北大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多次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动员部署和检查落实。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特向全体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积极投身到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家人、亲友和全校学生做出良好示范。

二要科学防护防控。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从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中掌握防护知识和疫情动态,自我防护,科学防控。为人师表,率先垂范,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对国家负责任的态度,少外出、不聚会、讲卫生、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工作。

三要积极配合防控。识大体、顾大局,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安排,主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和学校开展疫情筛查工作,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保持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并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党员教师要身先士卒,彰显本色,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四要关爱引导学生。根据当前疫情,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教育系统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推迟了全省大中小幼(含看护点)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未接到关于开学的明确通知前,一律不得自行开学;同时要求各高等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等待省上的进一步指令。作为教师要严格履行对学生的爱护和管理职责,引导学生暂缓返校,在当地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支持。

五要合理安排假期。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保持耐心,在家安心防控疫情,并坚持做好学习、备课和科研等工作。既度过愉快的假期生活,又利用假期学习“充电”,为下学期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每位教师都应该做好思想准备,随时准备接受学校召唤,返回工作岗位,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与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社会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西大教师致敬!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师新春快乐、身体安康!


西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