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我校“师德标兵”王连堂教授应邀为“师德大讲堂”做报告
发布时间:19-09-12   浏览次数:

在我校“师德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之际,911日,我校“师德大讲堂”第七讲在长安校区物理学院伯宇报告厅举行。我校2019年“师德标兵”王连堂教授应邀为2019年新进教职工做了题为“我对本科教学工作及青年教师培养的一点体会”的师德师风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2019年新进教职工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王连堂教授结合自身在教书育人中的感悟,从角色的转变、当前的教学现状、对青年教师的要求等三方面展开报告。在报告中他着重强调一定要把教学当做一项事业去做,一名教师的首要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如果没有做好这项工作,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最后,王连堂教授给新进青年教职工提出三点基本要求:守时、诚信、礼貌。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学工作,这是教师的第一职责;二是要熟练掌握教学内容,这是对教师的基本能力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教学内容的深度,满足不同层次同学的求知需求。

undefined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将师德工作贯穿于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王连堂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通俗易懂的报告,使得新进教职工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师德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