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关于落实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教师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19-12-27   浏览次数:

全体教师: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在201912月至20202月期间深化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专门印发了工作通知,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做了安排。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校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的一言一行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教师必须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此,就全体教师落实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识上再提高。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和《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文件精神,强化纪律观念与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二、行动上再出发。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对照这次整治问题和去年专项整治活动中对组织作出的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认真开展自纠自查,认真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遵纪守法不违规赠送礼金,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三、责任上再夯实。全体教师对标新要求,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强化法纪意识和思想自觉,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不正之风。学校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将认真查处,既查违规收受者,也查违规赠送者,一经查实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将予以曝光。

希望广大教师弘扬优良作风,增强自律意识,遵纪守法,同时加强监督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和育人环境。

本次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工作期间的举报方式和上缴账户

举报电话:029-88308129(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8:00

举报邮箱:jiweiban@nwu.edu.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7号楼5层纪委办公室,邮编710127(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8:00

陕西省纪委监委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统一专用账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78670188000005846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也可上缴学校纪委。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2019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