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宣传月”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19-10-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9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政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杜勇按照西北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对学院开展“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自9月开始,历时一个月。杜勇要求,学院各系主任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认真组织本系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学习《师德师风建设资料汇编》、《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资料汇编》、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汇编》、《西北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以及《西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等学习材料,学习活动安排需提前报学院党委。二是各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工作方案。要结合各系专业学科特点,将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与课程思政教育相结合、与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落实师德宣传月工作要求,为“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橱窗、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六条禁令”、高校教师“红七条”、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经管学院师规等内容加强宣传,为扎实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undefined

911-20日,学院各系组织本系教师,召开“师德宣传月”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相关内容汇编、师德师风建设资料汇编、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资料汇编和西北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教师们认真阅读,深入思考,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现场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后,参会教师签署了《西北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对陕西教育的重要回信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undefined

9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在陕西省档案馆举行宣誓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了宣誓大会。

杜勇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誓词,并敦促广大教师把认识和行为统一到誓词所蕴含的精神实质上来。活动中,学院工会主席付媛领誓,120余名教师全体肃立,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守望师道,潜心治学,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要牢固树立育人意识,做好学生引路人、要不断深化研究意识,做教学科研达人,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